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美丽义乌银装素裹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暂未解除 出行请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1-27 12:2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义乌市气象台1月26日20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气温在0℃以下,地面温度在0℃附近,积雪和积水路面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等有不利影响。目前黄色预警暂未解除。

  今天(1月27日)11时,义乌市气象台发布48小时天气预报,今天中午到傍晚阴有时有雨,山区有雨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冻雨,夜里阴有中雨;明天阴有雨,下午到夜里转雨或雨夹雪,山区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后天雨雪止转阴到多云。明天最低温度0℃左右,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2℃,后天早晨最低温度0℃左右,山区-1~-3℃,后天白天最高温度3~4℃

  目前,义乌城区仍有路面积雪情况。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雪天居民注意事项:

  1.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身体重心要放低。

  2.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

  3.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

  4.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

  5.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

  6.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雪天司机注意事项:

  1、开车前,把后风挡和侧窗上的雪清理一下,顺手擦一擦后视镜和转向灯,为行驶中观察做好准备。下雪天霜冻天开车,启动之后先别着急出发,应该先热车,让车子原地工作3-5分钟,这样让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

  2、发现雨刮被冻住后,千万不要用力去掰或用热水浇,不然雨刮器会变形,玻璃容易开裂。正确的方法是热车后开启空调暖风,将风向调整到吹前风挡玻璃位置,数分钟后解冻。

  3、如果没有大雾,请关上后雾灯。由于雾灯比普通的近光灯更明亮,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让它胡乱发亮,只会干扰其他驾车人士的视线,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车祸。

  4、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反应距离,如果发现前车有减速、并线的趋势,提前减速准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