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探寻2018中国应变之道 第二届中国义乌幸福湖论坛起航

发布时间: 2018-01-27 14:2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月27日)上午,2018第二届中国义乌幸福湖论坛举行,一大批“重量级”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再探新一年度全球格局和秩序的变与不变及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同分享经验,为全球出谋划策,为中国出谋划策,为义乌出谋划策。

  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旻,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先后致辞,义乌市领导周丽水、多佳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以“观天下,知未来”为主题,深入剖析如何在当前局势下看待全球化给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构建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新型全球化”。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40年来,中国主动融入世界经济,在与世界经济互动探索的过程中,为世界源源不断提供着“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而其中,义乌更成为中国改革之路上的典型样本,创造着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奇迹,成长为折射改革走向的“风向标”城市。

  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化让开放型城市义乌得到了发展机遇,而义乌也在为全球制造商机,特别是义乌举办的义博会、进口展等,让义乌成为了国际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桥头堡”。

  作为国内开年的最重要的思想盛会,本次论坛围绕“2018国际关系前瞻”、“2018国际经贸关系前瞻”等多维度议题展开。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国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熊澄宇,《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亚非洲所所长张建平、中国高铁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甄志宏作主题演讲。

  此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媒体对话环节,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现场交锋,带来思想火花的激情碰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