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出口企业发票开具有新变化 义乌两千余家企业接受税收新政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1-30 08:1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盛心怡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盛心怡 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一场针对义乌市出口企业的大型税收政策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2400余名我市出口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国税局培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发票新政、出口退(免)税申报管理注意事项、年度进料加工业务核销、出口退税风险防控等纳税人关心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国家税务局于近日发布《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出口货物劳务或服务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明确从2018年2月1日起,我省(不含宁波)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劳务或服务应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再开具浙江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出口业务)以及印有企业名称的机打发票(出口业务)。这意味着,出口货物劳务和服务将全面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促进增值税一体化管理。

  “我们企业出口业务较多,在理解出口业务有关税收政策方面难免出现偏差,使得我们的经营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国税局举办的税收政策培训会正是我们企业热切期盼的。”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建伟说。

  据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口货物劳务和服务开具发票改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后,消费者将更加方便保存和使用发票。电子普通发票的使用还将大大节约纸质资源,开票量大的企业还能减少发票领用、开具和邮寄的成本。同时,出口货物劳务及服务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体系后,发票真伪查询将更加方便,进出口税收管理也将更加有力,进一步防范出口退税风险,让更多的纳税人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切实保障义乌的外贸经济稳定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