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2-03 16:3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写好新答卷。今天(2月3日)上午,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健步走进义乌剧院,出席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葛国庆、吴伟兴、朱斌、王荣山、杨桂芳、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大会秘书长杨善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市长林毅、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市领导陈秀仙、斯建民、季金甫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政府顾问,担任过市人大正副主任、市政协正副主席退出现职未退休的老领导,退出现职未退休的市纪委副书记,工商学院、浙医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领导,驻义部队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

  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92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2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吴伟兴宣布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盛秋平代表义乌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工作实践、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盛秋平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高履职水平,积极投身义乌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新时代我市新一轮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盛秋平指出,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方向、增进共识,广泛凝聚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为推动义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外贸易合作、推进招商选资和招才引智等营造氛围、创造条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改革发展,积极围绕改革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建言献策,围绕市委战略部署,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精心选择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度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为开创新时代发展的新局面、夺取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作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她说,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全年共开展视察调研38次、协商活动31次,撰写调研报告、大会发言、论坛发言材料等42篇,确立提案376件,组织“六下乡”活动12场,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了应有贡献。

  葛国庆从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倾情促进社会民生改善;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着力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依托基层,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从严从实、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说,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政协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的要求相比,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协商议政的水平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化;履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政协机关的服务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都需要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葛国庆说,新的一年,市政协要紧扣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气象;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在助推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上有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自觉践行履职为民上有新进展;落实协商民主建设新要求,在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有新成效;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有新风貌。

  葛国庆最后说,新时代的航程已经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念、担当的品质、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携手奋进,认真履职,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朱斌作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黄媛丽等八位委员先后上台作了大会发言,从市场、工业、医疗、养老、教育等不同角度,围绕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共话义乌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