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履职为民 群策群力共绘未来——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2-03 16:3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荟颖)时间来到2月3日,雪后初霁的义乌虽然依旧寒冷,但是冷风挡不住政协委员们的热情。当初升太阳的光芒洒进义乌剧院,当时间来到8时30分,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280多位政协委员在立春的前一天汇聚一堂,为义乌发展献计献策。大家满怀激动与期待,责任与思考,参与这次盛会。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两会,和第一次相比,没有那么忐忑,更多了几分责任感,”政协委员楼施佳带着关于规范外籍教师管理工作和危旧房整治的两份提案来到会场,“现在各级政府对政协提案越来越重视,委员们的智力成果真正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我们越干越有劲儿。”

  这场与春天的约会,承载了义乌人对美好生活的诸多向往与期待。

  8点不到,许多委员就已经早早来到会场,他们互相打着招呼,一起探讨各自提案;也让他人帮忙拍照,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刻。会场里,政协委员朱建忠一边阅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边圈圈点点。在他看来,报告有太多可读之处。“去年一年,我都扎根农村,服务农村,获得感特别强。我们处在最好的年代,这激励我更加努力,更好地履职。”

  “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大会上,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代表义乌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年共开展视察调研38次、协商活动31次,撰写调研报告、大会发言、论坛发言材料等42篇,确立提案376件,组织‘六下乡’活动12场,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了应有贡献。”

  常委会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数据、成绩,见证2017;举措、蓝图,勾勒2018。义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里,一句句精炼务实的话语,一个个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一条条清晰明确的发展路径,激荡在每位委员的心中。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掌声凝聚着所有人的共识,更饱含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政协副主席朱斌汇报去年的提案情况,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97件,经审查立案376件,其中集体提案21件,重点提案3件。在所有提案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达155件。听着自己的提案正在逐步解决,委员们无不精神振奋。

  进口、贸易、用水、养老、医疗......大会发言阶段,8位委员轮流上台,带着各个方面的提案,为义乌发展建言献策。“听了一上午,我精神依旧非常振奋,一位委员和我提案差不多,都是关于交通的,让我感受到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些方面,我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委员朱庆宝这么说。

  新气象,新征程,站在义乌新时代的起点上,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势必为义乌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