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他们都是您身边的“雷锋” 铁路义乌站上演急速救援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2月3日下午1点半,义乌火车站1号候车室内突然一阵喧哗,一名旅客倒地不起。“那边有人昏倒了,你们快来。”旅客中有人告诉1号候车室客运员陆桦。陆桦立刻通知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客运员朱倩雯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呼叫寻医,并带着急救药箱与铁路民警迅速赶到1号候车室。

  朱倩雯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倒在地上,身体不停的抽动,脸色发白,表情痛苦。朱倩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用对讲机向高铁客运值班员付军报告。候车室咨询台客运员何林听到对讲机在喊,也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疏散围观旅客。几分钟后,那名旅客慢慢清醒,想站立起来。付军与何林将旅客扶到座位上休息,可是向他询问情况时,他却说不出话来,只是示意火车票在口袋里。

  付军说:“我们查看了他的火车票,得知他乘坐的是当天下午2时38分G1389次列车,只身一人准备前往上饶。”此时,旅客中有一位女医生听到广播寻医的呼叫,立即赶到1号候车室,拿出小药箱内的听诊器给那名旅客听诊,发现他的心率很乱。几乎同时,120医护人员也赶到候车室,对该旅客检查后表示,这名旅客情况不佳,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治疗。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该旅客被送上120急救车。

  从接到通知到送旅客上救护车,总共花了15分钟。这期间,车站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以及一些旅客都竭尽所能地出手相助。“最遗憾的就是没来得及留下那名参与救援的女医生的名字和手机号码,非常感谢她能及时伸出援手。”付军对记者说。

  据悉,2月3日,义乌站春运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万人。春运以来,火车站工作人员随时都要处理这一类突发事件,他们已为63名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了绿色通道,为20多名旅客找到了遗失物品。

  义乌火车站候车室内人来人往,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都在默默守护着,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护航。无论发生什么,别忘了,他们就是您身边的“雷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