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2-05 18:3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2月5日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2018年的主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秀仙

  陈秀仙说,一年来,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和人大代表,立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新作为新气象实现良好开局,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义乌市人民法院院长 钱建军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人大工作发展和建设;着眼全市改革发展大事要事,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体现人大职能优势和担当;聚焦市场创新和实业振兴,立足发展实际,推动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以“守住法”和“管好钱”为重点,做深做实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全力投身都市锻造行动,持续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抓好基础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促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陈秀仙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施有效监督;完善履职机制,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新时代“两个机关”建设。

  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彭中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钱建军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中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