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盘活“沉睡资产”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2-07 21:0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2月7日上午,2018年义乌市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盛秋平、王新锋、彭爱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不动产权证颁证情况,介绍了农房抵押贷款风险补偿办法的出台背景和要点以及农房抵押贷款整体情况,部署了全年工作任务。

  盛秋平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写入了报告,刚刚发布的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农民资金筹集渠道,是强化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义乌必须提高站位,从实施乡村振兴的高度狠抓农房抵押贷款试点。要充分认识农房抵押贷款是维护农民宅基地权益的重要途径,农房抵押权的实现有利于盘活农户的静态资产,让农户“沉睡的资产”变成“流动的资本”,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创业创新方面的资金需求。各部门、镇街要充分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的毅力、更加严实的举措,充分释放抵押贷款改革红利。

  盛秋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农房抵押贷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农房抵押贷款的前提是要有完整产权的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最多跑一次”理念,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继续深化便民举措,进一步赢得群众支持和配合。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完善试点配套政策,做好风险防范处置。要强化保障,做到组织领导、疑难处理、督察指导到位,确保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盛秋平强调,农房抵押贷款试点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金融专项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希望各部门、镇街和金融机构,不忘初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农房抵押贷款试点新局面,为全国探索发展农房抵押贷款试点贡献义乌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