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联动营救 义乌警方6小时速破一起绑架案

发布时间: 2018-02-10 12:04: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编辑 楼菲莉)2月9日凌晨,在大家还在睡梦之中,从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分局的合成作战室里传来了欢呼声。那是因为,“2·8”绑架案历经6个多小时,成功告破,受害人被安全解救。

  这是一场关于性命安危的紧急营救,更是一场展现浙江公安整体战力的经典战役。

  【案发】女老板离奇失踪

  2月8日晚7点55分,义乌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妻子从下午2点多就开始联系不上,电话始终不接,担心有危险。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张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失踪并不简单。

  王女士在义乌经商,平时工作生活十分规律。张先生一家原本定于2月9日外出,王女士也曾说过,2月8日这天会早些回家收拾行李,但是从下午2点多开始,王女士的手机一直打不通。期间,王女士曾通过手机微信,给张先生发来过一条语音,大意是有事情出去一下,但是声音很弱,不像是平日的说话语气。

  到了晚上7点20分左右,在长时间的失联后,王女士的女儿手机收到了母亲的一条短信,“我妈和我说让我乖一点,但我已经20出头了,这么说肯定是出事儿了。”紧接着,王女士的手机关机了。

  通过向受害人一家了解情况,民警第一时间的直觉就是,那些语音很有可能是被人胁迫的情况下发出的。此时,从监控侦查人员处传来消息,下午3点左右,王女士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先后被义乌多个路口的监控拍到,监控画面显示驾驶员并不像王女士本人,家属也反映王女士平时的驾驶习惯与监控中不符。

  与此同时,另一组警员通过商铺和地下车库的监控,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跟踪尾随王女士,并先后上了她的保时捷越野车。

  此时,警方有理由判断,王女士极有可能是被绑架了。随后,两名嫌疑男子的身份被警方锁定,张某(男,贵州人)和何某(男,贵州人),两人暂住在金华金东区。

  【布网】全省联动瓮中捉鳖

  案情重大,义乌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并在刑侦分局合成作战室设立指挥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指示:尽早解救,保证人质安全第一!

  据了解,嫌疑人在劫持了王女士后驾车到了金华,并在金华某高校附近逗留了2个多小时。那么,这期间王女士是否安全?嫌疑人有没有可能在这期间换车?这一系列问题成了义乌刑警重点研判的难题。

  晚上8点44分,沪昆高速龙游至衢州段的一处监控点拍摄到被劫持车辆,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驾车往江西方向逃窜,从监控观察,副驾驶位并没有人,同时据收费站工作人员描述,越野车在过站时仅摇下手臂宽度的车窗,种种异常举动显示王女士很有可能还被劫持在车内。义乌市公安局立即将协助拦截请求上报,同时派出抓捕组上高速追击。

  省公安厅情指联勤中心收到请求后,立即将协查拦截指令下发省高速交警总队,并通报江西、湖南高速交警协助拦截。由于当前正值春运期间,高速车流量增大,部分路段拥堵严重,被劫持车辆有可能在衢州常山县境内下高速,省厅同时协调衢州市公安局对常山县境内国道、省道、高速收费站设卡拦截。

  警方在高速及沿线设下天罗地网,不给犯罪嫌疑人逃跑机会。10点、11点、12点、凌晨1点......时间分分秒秒过去。后方所有警员都在和受害人家属一起等待前方传来好消息。凌晨2点26分,一直关注案情的詹肖冰收到报告:2名嫌犯已抓获,被害人已解救。此时,指挥部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夜奋战的民警们欢呼了起来。

   【落网】幻想“一夜暴富”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和何某如实交代了案情。2014年,张何两人在外务工时相识,因嫌工资太低,产生了通过实施犯罪达到致富的念头。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当王女士打开保时捷车门坐进去之时,何某强行闯入驾驶室,与后面赶来的张某一起将王女士控制住。随后,张某驾驶车辆离开车库,何某则在后排威胁受害人,并用胶布将受害人的手脚绑住。

  张某和何某准备在逃离浙江后,进一步勒索钱财,没想到在通过浙赣省界梨园收费站时,被设卡拦截。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连夜赶来的抓捕组押回义乌。

  据交代,家属收到的短信和微信,都是张何两人写的,目的是拖延时间。王女士的语音之所以不正常,是因为受到了他们的胁迫。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