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林毅:敢于自我改革 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02-12 07:4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2月11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内容。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是政府自身职能改革,只要符合法治精神、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市场规则的,我们就要敢于刀口向内,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削减审批事项工作。全市第一阶段对6部门进行事项颗粒化梳理,初步梳理减权事项29项。会议讨论了“义网通办”项目(一期)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该项目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以“1+2+4+X+Y”为工作路径,全面梳理和细化事项清单,加快政务数据资源有效整合共享,促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政府自我革命,是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实现便民便企的核心要义。我们要以群众的需求为干的要求,学习谢高华老书记实干为民的精神,形成真改革、实改革的良好氛围,干出大局,干出发展,干出民生。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以群众办事最多、最难的事项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部门职能归并整合,开展事项梳理、精减、细化,构建严格管理、自律管理、事中事后监管为主的综合管理体系,取消无用证明。要强化“网上办”顶层设计,优化工作路径,加快系统平台建设,做好技术保障,实现数据归集共享。要实行好改革容错免责机制,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会议强调,思路决定出路,各相关单位要紧紧抓住改革“牛鼻子”,围绕痛点、堵点、难点,抓好统筹协调,实现重点突破。要通过各方努力,今年年底完成“削减、精简行政权力事项100项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结实现率80%以上;削减行政服务中心窗口50%以上”的目标。宣传部门要开辟“最多跑一次”改革专栏,加强正反典型报道力度,提高群众对改革的知晓度。

  市领导陈小忠、王新锋、施文臻、朱有清、骆小俊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