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赤岸镇:把150本不动产权证送到农户手中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2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这是你们家的不动产权证,所有权已进行了确权,扩建部分也已经合法化了。这是土地使用权的面积,这是房屋使用权的面积,都进行确权了,这是每一层的图,这是土地的地形……”2月9日上午,赤岸镇国土所土管员黄晓婷与同事一起,将一本本崭新的不动产权证送到了上吴、上谷、楼仓、毛店等28个村的150户农户手中。据悉,这是赤岸镇发放的第二批不动产权证,截至目前共发放了323本。

  “农户们称心如意,我们再累也甘心。”这是黄晓婷的心声。我市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后,赤岸镇成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及不动产权证发放,并联系测绘代理单位常驻赤岸镇,提高工作沟通效率。一开始,许多农户因不理解政策而有抵触心理,为此,黄晓婷常与同事一起下乡进行政策宣传、实地走访、指导农户填写处理表,作为一名90后新生力量,黄晓婷始终把为民办事放在首位。

  “原来的土地证只备注了宅基地占地面积,地上建筑物的确权没有明确。”黄晓婷说,新不动产权证明确了占地面积和房屋面积,发证后农村宅基地可以进行分家析产、继承等手续办理,还可以在本村甚至全市范围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流转。此外,不动产权证可以向银行抵押贷款,能解决部分农户的资金问题。

  “市里推行的‘三改一拆’,就怕家里扩建的房屋楼层被拆掉。”一位农户从黄晓婷手中接过全新的不动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还表示,这次通过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把所有土地、房屋都确权了,以后也能安心住在自家房子里。

  据悉,赤岸镇第一批已发证173本,而第二批的150本证也已发放到位,第三批将于2月9日前后领出,争取春节前将2017年度不动产权证全部发放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