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诚信故事|吉茂电子:一点一滴铸诚信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5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吉茂科技轮值CEO鲍进跃现场指导员工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2010年,贾才民带着12人的团队在义乌一个小区里租了间房作为办公室,创办了义乌市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年间,吉茂电子历经发展,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异军突起,如今经营的商品品种超过3万种。

  “说到底,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服务是个良心活儿,决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是贾才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为,诚信就是公司的“金名片”。

  吃一堑长一智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电商创业者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因为字体侵权、图片侵权、宝贝侵权等方面遭到投诉。刚试水跨境电商平台时,贾才民也曾因此栽过跟头。

  2010年适逢跨境电商贸易风口,贾才民在eBay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多个店铺。“生意最好的时候,一个店铺一天销售8000多单。”贾才民经常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凭借销售量和口碑,他的店铺成为了该平台中国50强卖家之一。好景不长,贾才民接到了ebay的投诉反馈,“吉茂电子销售的某件服装图案涉嫌侵权,将对吉茂电子进行现金处罚及店铺关停处置。”

  这给吉茂电子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贾才民陷入深深自责和懊悔中。一个多月后,贾才民重新申请店铺,并组建风控部门和设计部。风控部门负责了解国外相关电商法律知识,把关知识产权问题;设计部负责研发产品和图案设计。贾才民说,公司因相关意识淡薄遭受损失,但也间接从中受益———从那时起,吉茂电子不断完善和规范运营流程,打响了“诚信”的牌子。

  以上率下铸“诚信”

  贾才民的诚信品格影响着公司里的每一位员工。几年来,吉茂电子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不断有员工从客服升级为主管。

  2月6日,吉茂电子新出的一批3D打印机准备发往欧洲“海外仓”。发现有一台打印机的插头不符合国外标准时,供应链经理罗宇凡冒了一身冷汗。“真担心产品有其他问题。”罗宇凡立即带领三名员工,连夜拆开每一台打印机重新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直到深夜12点,确认所有产品安全无误后,罗宇凡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罗宇凡在吉茂电子工作多年,从供应链管理到品质把控一手负责。他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吉茂电子“诚信”这块牌子擦得越来越亮,就是靠这样一点一滴努力得来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