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人人文明赏灯,方能赏心悦目

发布时间: 2018-03-02 15:4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一江秋水

  每年的元宵佳节,义乌各地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迎龙灯不仅给义乌人及外地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也从侧面反映了义乌市民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迎龙灯热闹又喜庆,但是安全观灯和文明观灯更重要。

  前几年,为了看后宅全备龙灯,大家一窝蜂似的赶去看灯,导致周边的交通几近瘫痪,环城路两侧几乎成了临时停车场。不少市民被堵在车流中前后不得动弹,好心情顿时无影无踪。于是,违规停车、随意变道、违规掉头、加塞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给本来就已经很混乱的交通乱上添乱。

  殊不知,个人的不文明行为,一则影响了群众观灯,二则给工作人员增加了工作量,此外,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特别是在这红红火火的节日里,游子归来、宾客亦至,个人不以为意的不文明行为,无疑给厚重的“乡愁”撒了一把盐巴,给整个活动“抹了黑”。文明观灯,你我同“行”。作为新时代的义乌人,更应自觉地从自身做起,赏灯的同时更要守护我们的文明素养。人人文明观赏,方能赏心悦目,让我们做到文明观灯、欢乐过节,共同营造出一个精彩纷呈、文明有序的观灯环境,迎吉祥灯、平安灯、和谐灯才是最重要的。同时,要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不可跨过灯板,不可出口伤人,时刻注意礼仪礼节。笔者认为,只要每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文明的行为习惯做起,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美好、更文明。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