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这三种枣被列入浙江省林木良种 将推广种植

发布时间: 2018-03-02 16:2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日吃三个枣、一生不易老”,这民谚在义乌流传已久。南枣更是义乌特有的名贵产品,清朝时岁岁进贡,故有“贡枣”之称。

  日前,据浙江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公告,2017年度浙江省有“开化林场马尾松二代无性系种子园种子”等6个品种通过审定,有“长乐林场火炬松二代无性系种子园种子”等8个品种通过认定。其中义乌通过审定的品种有义仁大枣;通过认定的品种有伏脆蜜枣和早金脆枣。这三种枣也被正式列入浙江省林木良种,浙江省林业厅2018年第1号发文公告:这些品种可在林业生产中作为林木良种使用,并在公告规定的适宜种植范围内推广。

  其中,义仁大枣、伏脆蜜枣和早金脆枣是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义乌华秀枣类研究所选育。义仁大枣是通过省审定的主要林木品种,该枣8月下旬成熟。成熟时果肉厚,肉质稍松,汁液少,味甘甜,主供加工南枣或蜜枣。适于金华、衢州、丽水等地栽培。

  义乌大枣是义乌传统乡土树种,也是我国著名的枣树品种之一,义乌大枣枣果是加工制作南枣的唯一原料。义乌栽培枣树的历史悠久,曾经是浙江省重点枣产区之一。据义乌县志记载,1988年义乌全县枣林面积达1.2万亩。

  作为义乌大枣的龙头企业,义乌市华秀枣类研究所生产加工设备完善,并且在枣类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就枣类的品种而言,通过选育和引种,从过去只有本地的义乌大枣、马枣等发展培育到六十余个品种。同时,对义乌大枣的丰产技术、嫁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都颇有研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