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把脉问诊公众聚集场所 消除消防“节后综合征”

发布时间: 2018-03-05 10:1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连日来,义乌消防支队对宾馆、饭店、足浴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节后消防安全检查,及时为各单位“节后综合征”把脉问诊,开出隐患治理良方,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共检查单位126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14处。

  在对一家宾馆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发现该单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内水压不足。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能有效控制、扑灭初起火灾,一旦水压不足将失去灭火功能,导致火灾蔓延。在另一家酒店,监督检查人员发现该单位消防控制室内无人值班。“我们值班室今天轮到副总经理值班,他已经按照要求取得了消控值班相关证件,但是,年后酒店新来了一个厨师,副总经理刚好陪他去楼上熟悉环境。”见到消防人员,酒店人员赶忙过来解释。“消控室犹如整个消防防御系统的心脏,需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如无人员值守,一旦突发情况,无法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导致火灾事故扩大。”监督检查人员当场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火灾隐患,并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消防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单位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欠缺。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方案,要求相关人员按要求进行整改。

  义乌消防提醒,节后复工谨记“安全”。节后是事故高发时段,各社会单位在开工前要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对电气线路、消防通道、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喷淋和报警系统等进行自查,并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营造单位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