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消费知识讲座走进义乌老年大学 医疗器械不能“包治百病”

发布时间: 2018-03-10 08: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旭龙 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旭龙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为应对频发的医疗器械消费投诉,3月8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义乌老年大学,为78名学员开展慎选“免费”医疗器械的消费知识讲座。

  “现在有很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采用‘免费体验,自愿购买’的方式推销医疗器械,通过带唱歌、听课、谈体验、攻心服务、从众蛊惑,一步一步引导老人购买产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话,引得台下听众纷纷点头。

  “部分医疗器械对使用环境和操作方法有一定要求,比如有心脏病、高血压及安装心脏起搏器的老人,要慎用高电位治疗仪,避免发生意外。而以销售产品为首要目标的销售人员,往往对产品可能存在的健康安全风险只字不提。同时,老人盲目信任医疗器械‘包治百病’,可能会耽误疾病的正常治疗。而且通过免费体验模式销售的医疗器械,往往价格昂贵,一些体验店流动性大,老年人冲动消费后,面临着维权困难。”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些销售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单位,很善于打法律的‘擦边球’,我们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后前往现场,往往收集不到足够的证据进行处罚。”

  为此,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医疗器械要充分了解相关信息,确认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资质、产品是否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注册批准,查看说明书确定产品是否适用于自身情况,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医疗器械使用存在一定风险,最好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医务人员指导购买使用。遇到忽悠用户的商家,可以拨打96150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