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指引 冯泽宝的新年愿景:“当农民也很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18-03-11 13:5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珍彦 记者 龚献明

  惊蛰一过,“全国十佳农民”冯泽宝又开始忙碌了。刚刚参加完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的冯泽宝,打算今年多种粮种好粮,努力实现粮经双丰收,对此他充满了信心:“我觉得,当农民也很有奔头!”

  对于今年的粮食生产,冯泽宝说,将采用先进的水稻基质育秧叠盘出苗、水稻“两壮两高”栽培等粮食作物绿色增产技术,确保种出优质稻米。这些天,冯泽宝正忙着联系采购稻米新品种和有机质肥。

  “今年的早稻育秧时间计划提前至3月15日左右,并采用优质有机质肥培育秧苗。”冯泽宝说,把早稻育秧时间提前,可为连作晚稻早播创造条件,有利于提高晚稻的产量和质量;用优质有机质肥,不仅可培育出更壮的秧苗,提高稻米质量,还可提高秧苗的抗寒抗冻能力。

  今年,冯泽宝还将引进种植两个优质稻米品种,为竞选浙江省“十大金奖大米”做准备。他说,其中的一个稻米品种,煮出来的米饭,软硬适中、颗粒饱满,就算放置一两天后再拿去炒饭,口感仍相当好。

  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乡村是冯泽宝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他说,今年将结合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通过邀请省美丽田园设计团队实地勘察义宝农庄种粮基地,量身定制一套田园观光设计蓝图。其中,稻渔共生模式、体验传统插秧和手工割稻等项目有望现身。而在年底前这套整体规划有望完成,之后分步实施。待打造好美丽田园的基础设施,他还将聘请专业团队来运营管理。

  今年,冯泽宝还打算用彩稻在大地上作画。当前,彩稻种子已准备就绪,下一步他将会同相关专家商定彩稻画作的主题和具体实施方案。冯泽宝说,实现乡村振兴,发展高效生态、绿色农业,都是新一年里农业的关键词。2018年,他将积极践行“跳出农业发展农业,用创新思维发展农业”的理念,努力探索农业未来发展新路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