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真假斑马线 宾王路世俊路交叉口这条斑马线很“迷人”

发布时间: 2018-03-12 19:0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义乌持续掀起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

  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网易义乌将同步推出系列报道,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杰 刘羽生 编辑 祝璐)近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宾王路与世俊路交叉口有一条被道路隔断的斑马线,设置明显多余。3月9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这条有问题的斑马线。

  现场:路宽车多斑马线设置不合理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宾王路与世俊路交叉口。作为市区通行的主要通道之一,宾王路车流量一直较大,而且道路宽敞,车速也比较快。

  在怡乐新村附近,记者看到了这条被绿化带截断的斑马线以及非机动车道。从马路这头到那头,斑马线被道路中央的绿化带分割成了两半。

  在这条斑马线不远处,又设置有一条完整的斑马线。但是,记者观察到,由于过马路人比较少,在这条斑马线前,行人过马路时,车辆礼让行人行为比较少见,很多车辆甚至都没减速就直接通过。

  市民观点:斑马线不合理盼能改善

  随后,记者采访了路过的一位市民。“我不清楚这条斑马线是什么时候设置的,但是作为行人感觉这样的设置挺不合理的。而且路过这里的车辆速度偏快,过马路一定要等到两端路口红绿灯变成红灯,才能放心通行,过马路还是比较心惊胆颤的。”

  骑车经过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该设置非机动车通行道的斑马线没有设置,通不过的反而设置了非机动车通行道,我们骑车过马路的总感觉怪怪的。”

  在观察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记者看到了好几位想过马路的市民,差点就走上这条“通不过”的斑马线,而后又赶紧往前走,走上能通行的斑马线才顺利通过马路。“这条斑马线太有‘欺骗性’了。”几位市民笑着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