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撑起放心消费“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8-03-13 14:36: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杨霄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义乌去年启动了“放心消费在义乌”行动,将“放心消费”触角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由城区延伸到乡村。

  截至2017年底,共评选放心商店316家、放心网店143家、放心餐饮37家、放心农贸市场15家;放心消费树起行业标杆,银泰、万达等610家单位向社会承诺“无理由退货”;消费纠纷得到高效处置,全年共受理投诉举报3345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1万元。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021起,罚没款2895万元,移送公安58起。开展食品安全“十个一”专项行动,构筑从田间到餐桌的坚固防线。全省首家食品安全教育学校,全省首单网络订餐服务平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国首创“大叔带你去找茬”食品安全特色栏目,“可视厨房”云直播,餐饮行业“驾照式”管理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成效显著,“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舆论氛围得到全面营造。

  夯实基础强队伍,市场监管铁军形象明显提升。义乌社会监督活动趋向常态化发展,社会监督员队伍还在呈上升趋势,社会监督力量不断壮大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者的增多,对加快义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市场持续繁荣有着积极意义。去年6月8日,成功推出浙江外资电子化登记平台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外商服务微信群、QQ群和公众平台等“互联网+”优势,推出多语言宣传,受到外商的积极响应。作为“最多跑一次”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化登记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甚至不用跑的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