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之心攀岩坠落事件大反转 记者调查:伤者系会员而非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2018-03-15 20:1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今天中午现场照片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昨天(3月14日)晚,义乌市中心的商业综合体义乌之心攀岩处发生意外,一男子从攀岩高处摔落,本网进行了报道(点击查看:义乌一商场发生攀岩坠落意外伤者骨折已清醒)。据义乌之心运营方义乌商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是攀岩项目的员工未系安全带进行设备检查,导致意外坠落。

  然而,事件在今天发生“反转”。坠落男子黄某不是山达攀岩工作人员,也并非是在进行攀岩设备检查导致的坠落。

  15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前往稠州医院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当事人家属向记者确认了受伤男子非山达攀岩工作人员,而是攀岩爱好者,是山达攀岩的年卡会员。由于摔下来的时候没有头部先着地,伤情还算稳定,目前有多处骨折。

3月14日,义乌商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发布的情况说明

  随后,记者在义乌之心见到了商场商管负责人王旨。他表示,山达攀岩的营业执照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都有办理过。事发后,商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山达攀岩的工作人员当时表示坠落的是工作人员。义乌之心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山达攀岩的负责人,要对方尽快确认伤者身份。随后便有了由义乌商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发布的情况说明。今天(3月15日)早上,山达攀岩负责人告知商场,伤者不是工作人员,而是会员。商场方面要求山达攀岩提供证明伤者是会员的证明以及当事人签字认可的事发情况说明,以便向社会公布。截至今天晚上7点半,王旨表示还没有收到山达攀岩的情况说明。

  今天下午,记者也见到了山达攀岩运营方——杭州山之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负责人黄磊。他承认,伤者是他们的年卡会员,有一定的听觉障碍,平时都戴助听器。事发时,只有一名前台工作人员在现场,当事人系了安全带但没有扣保护器便爬了上去。黄磊表示,顾客要进行攀岩运动,都需要先告知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才可以攀爬。对于事件的详细经过,黄磊说稍后将提供一份由公司盖章确认的说明。截至今天晚上7点半,记者暂未收到相关情况说明。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杭州山之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显示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经营范围为“销售:体育用品;体育活动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事发后,义乌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工作人员也前往现场和医院了解情况,目前已收回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并要求山达攀岩进行停业整顿,排除安全隐患。

  【钟意微评】在3.15这个特殊日子的前夜发生如此意外。一次本可以避免的事故,一次莫名其妙的求真。在这个消息快速传播的网络时代,事发不到一小时,各种消息纷纷传播,尽管商场及时发布了情况说明,但这份说明的真实性实在不敢恭维,连最基本的伤者身份、是否系了安全带、当时是攀岩还是作业这些基本信息都能发生错误。万幸本次意外伤者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希望这次事故也能为相关商家敲响警钟,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