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张许可证背后的便民“温度”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1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是不是要很多手续?需提前准备哪些材料?从事危化品经营的金女士,曾经为此忧心多日。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从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交完材料到在家领取许可证,前后只用了3个工作日。

  “我第一次来办理经营地址变更,一头雾水,以为备齐各种材料至少要一个月。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而且服务很到位。”金女士说。

  金女士体验到的办证高效率,得益于市安监局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办事流程。

  春节之前,金女士到市安监局审批窗口咨询变更经营地址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答复,并主动添加其为微信好友,提供一次性告知材料和办事指南。

  初步物色到经营场所后,由于对审批要求把握不准,金女士致电窗口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上门踏勘后发现,该经营场所属于危房,不适合危化品经营,立即提醒金女士另选场所。几天后,工作人员帮助金女士察看了新场地,认为该场地基本符合开业条件,建议她找一家中介公司进行安全评价,之后再带上相关资料去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

  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后,金女士发现忘带租赁合同了。工作人员提醒她,先填写一份《容缺受理补正材料承诺书》,窗口可以先受理,等工作人员到现场审核时,将租赁合同交由他们带回即可。而在得知可以享受证件免费寄递服务时,金女士欣喜地选择这一方式。

  提交材料后的次日,工作人员联系金女士要进行现场审查,并提醒她带上租赁合同。期间,工作人员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完成审批流程,最终作出准予许可决定。

  第三天,金女士在家收到了行政许可决定书和经营许可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