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小敏 正文

麻疹脊灰疫苗补种开打 义乌相关家长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18-03-19 15:1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楼菲莉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楼菲莉)今天(3月19日)记者从义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至3月25日义乌市对四周岁以下(201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开展第一轮的麻疹脊灰查漏补种工作,没有按时给孩子打预防针的家长可抓住这次机会,到居住地所在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补种相关疫苗。

  据了解,此次麻疹类疫苗的补种对象为满8月龄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满18月龄未完成2针次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者或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史不详者;脊灰疫苗的补种对象为满2月龄未接种脊灰疫苗、满6月龄未完成3剂次脊灰疫苗接种、满4周岁未完成4剂次脊灰疫苗接种者或脊灰免疫史不详者。

  目前,义乌市使用的麻疹类疫苗有麻风疫苗和麻腮风疫苗二种,麻风疫苗可用于预防麻疹和风疹,麻腮风疫苗可用于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脊灰疫苗有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和脊灰灭活疫苗(IPV)二种,是用于预防小儿麻痹的疫苗。此次补种的4种疫苗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也称第一类疫苗或免费疫苗。

  另外,市疾控中心提醒相关家长,带宝宝去补种疫苗时请注意带上接种证,对来义乌工作且从未给宝宝接种过疫苗的家长,建议带上宝宝到居住地所在镇街预防接种门诊免费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宝宝及时接种或补种相应的疫苗。

  家长如还有不清楚事宜,可拨打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进行咨询,电话89938150或8993816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