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扩散|预防宫颈癌疫苗下周将在义乌上市 不用再远赴港澳

发布时间: 2017-10-26 14:1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今天(10月26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市民盼望已久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即将于下周登陆义乌了。

  目前HPV疫苗正在配送途中,预计将有600支HPV疫苗抵达义乌。HPV疫苗属于群众自费、自愿接种的疫苗,采用0、1、6月3剂次免疫接种程序。需要接种的市民,可以前往义乌市稠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城北路99号第三人民医院旁,咨询电话85255976)进行接种。义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后续还将根据义乌的实际接种情况,增加疫苗接种点。

  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国内宫颈癌新发病例估计9.89万例,死亡人数3.05万例。按照这个数字来推算,假如能够普遍接种疫苗,每年有约10万名中国女性将因此避免患癌。

  HPV(Human papillomavirus)中文名为人类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传播,可进入生殖器、口腔或是咽喉,从而导致传染。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教授(Harald zur Hausen)首先发现HPV导致宫颈癌,之后科学家对HPV导致宫颈癌致病机制进行大量、深入研究,最终证明人感染HPV,病毒整合入机体细胞是引起宫颈癌发生的主要病因。

  研究发现,99.7%的子宫颈癌都是因感染HPV造成的。因此,在理论上,能够预防HPV持续感染,就可以预防宫颈癌。

  2006年,首支HPV疫苗在美国上市,基于HPV疫苗的良好临床保护效果及安全性数据,世界卫生组织鼓励在适宜人群中使用HPV疫苗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去年7月,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宣布,旗下一款二价HPV疫苗希瑞适(Cervarix,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国内获批上市的疫苗标明:适用于9~25岁的女性人群接种。

  即将在义乌上市二价HPV疫苗(价代表的覆盖的病毒亚型的种类,价越高,覆盖的病毒种类越多)不能覆盖所有HPV病毒,即使已经接种HPV疫苗,也只是减少了70%的患宫颈癌的几率,并不是只要接种了就百分百安全。

  针对20-45岁女性的HPV四价HPV疫苗比二价HPV疫苗能多预防6型和11型HPV病毒,目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但上市及“落地”时间尚不明确。九价HPV疫苗则还要比四价再多预防5个型别。

  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宫颈癌需要5~10年,而且还有癌前病变期,因此为发现治疗病变提供了很大可能。宫颈癌防治的重点是要定期筛查,在这段时间内只要检查确定病变的迹象,马上进行相应的治疗就可以痊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