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王双全来义乌调研公安工作时要求 秉持浙江精神 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12: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3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来义乌调研指导公安工作。金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聂展云,义乌市领导斯建民、詹肖冰、董利明陪同调研。

  王双全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市公安局党建走廊、情指联勤指挥中心、流动人口红色驿站、商贸区联勤点、义乌火车站等地,对公安队伍建设、信息化、警务改革、司法共同体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每到一处,他都向一线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

  王双全指出,党委政府的支持是对公安工作最有力的保证,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处置预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秉持浙江精神,把“全国优秀公安局”这份荣誉化为干好今后工作的动力,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双全强调,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严格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统一全警思想,激发全警投身改革的积极性。尤其对路地融合机制,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边探边做,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以党建促融合,缓解警力不足、用警壁垒、民生需求等问题。

  王双全强调,要加快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步伐,坚定不移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向科技要警力,把“云上公安”这朵“云”,进一步做亮,通过不断整合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实现智慧警务。同时,要从实战、实用出发,确保警用科技产品,一线民警能用、会用、喜欢用,不断提升战斗力。要依托科技,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新模式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同时,要把人口信息大数据应用好,为公安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王双全指出,理想信念是魂,队伍建设是根本,公安姓党,公安机关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队伍,充分发挥党建“润物细无声”作用,小处着眼,守好纪律,带好队伍。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加强关爱,当“严管理”的善人,不做“老好人”式的恶人,切实提高民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调研期间,王双全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扫黑除恶工作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把握“态度坚决、依法打击”的总原则,坚持“稳、准、狠”态度,确保将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守住底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