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人才定题 政府搭台 市场参与 义乌开展百场高层次人才创业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高性能环保耐磨水性树脂研发与产业化”是“千人计划”专家楼钦博士研究了两年多的课题,带着这一成果,日前,他在我市2018年首场高层次人才创业主题沙龙上“开讲”。

  台下坐着的是市招才局等部门邀约的“客人”,包括义乌科发创业基金、义乌市箱包行业协会及25家企业代表。“耐磨水性树脂物理性能好、性价比更高,可广泛应用于油漆、内墙涂料、人造革材料等。”楼钦的介绍一下子吸引了企业家的目光,王斌、华鸿等5家企业现场与楼钦达成合作意向。随后,楼钦和他的团队就深入企业,着手开发更高性能的水性树脂样品,用于油画布喷绘固色。

  我市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13年以来,先后推动148位高层次人才“变身”企业家,集聚1200余件高层次人才科技产品。今年,我市又创新开展百场高层次人才创业主题沙龙,助推科技产品市场化。沙龙拟每周至少安排一场,通过“人才定题、政府搭台、市场参与”,由高层次人才提出活动主题,市招才局等部门根据人才需求,邀约相关行业协会、企业、风投、政府部门等参与,并提供场地等配套服务。活动设嘉宾演讲、现场互动、合作洽谈等环节,围绕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主题演讲,通过“科技问科学家、资金问金融家、生产问企业家”,并发挥行业协会的产品推广作用和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为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产业化出点子、搭把手,给高层次人才创业指迷津、拓思路,改善高层次人才“单打独斗”的发展困境,探索“人才+资本+企业+行业+政府”的“组团式”发展模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