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车乱停 义乌这里数百米非机动车道成临时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18-03-20 18:2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近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城北路毗邻北站大道段非机动车道长期被机动车“霸占”,数百米非机动车道成临时停车场,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今天(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附近,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

  随意停车

  非机动车道成临时停车场

  早上10点,记者来到城北路毗邻北站大道段附近,发现该路段一侧设有义乌东昌捷豹路虎授权4S店、义乌公安局交管分局后宅大队、后宅派出所三处紧挨,另一侧则为下畈新村。

  在东昌捷豹路虎授权4S店一侧,数十辆机动车一字排开,有挂牌的机动车,也有尚未挂牌的新车,形成一条“车队长龙”,稳稳地占据了近二分之一的非机动车道。其中,有个别车辆还停到了人行道上,恰好堵掉了整条人行道。

  “这些车差不多都是这家4S店的,上午开来下午开走,基本上就会停上一天。”环卫工傅师傅说,这条非机动车道基本就属于临时停车场,白天车辆长时间停着给路面清扫作业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早上7点左右我就会先过来这边清扫路面,车停着之后就不好清扫了。”

  往南走上数十米,记者看到,该路段在后宅交警大队正门北侧设有一条斑马线,不少来交警大队处理违章的司机还直接把车辆停到了斑马线上,阻碍了来往行人的通行。

  此外,在后宅交警大队南侧十余米设有一处公交车站,355路、369路、B支807路、801路等多路公交车经过经停此站。在该段非机动车道(亦为公交车进站辅道)也停着一排机动车,这就使得进站的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停车,而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乘客要想乘坐公交车,就必须横穿过与路面存在一定高度差的绿化带,才能顺利坐上车。

  乱停不应该

  期盼公交车正常进站停车

  张大伯住在下畈新村,他说:“这条路上车速都挺快的,每次过马路都有点心慌慌,基本都是让着车先走。”张大伯表示,车停在斑马线上是常事了,大多数都是过来处理违章的司机,处理完违章就会开走。

  在公交车站上等候公交车的李女士说:“这些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公交车就开不进来,我们要坐公交车就得穿过绿化带,我腿脚也不好,实在是有些麻烦。”

  一位369路公交车司机对于不能把公交车开进站也表示了自己的无奈。他说,自己在这条路上开了一年多了,并不是不想把车开进站,而是各类机动车占据着进站辅道,连通行一辆小型机动车都有些难度,更别提公交车了。

  部门回应

  正在积极筹建临时停车场

  带着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后宅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上述问题确实存在。

  据介绍,停在城北路沿线的车辆主要是前往派出所、交警队处理相关事故、违章,或前往4s看车、修车的市民,基本上都是短时间的临时停车。“导致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附近没有一个合适的停车场,每天来大队处理违章、事故的人就有五六十人,多的时候有一百多人;其次就是大队的办事大厅相对落后,尚处于大队的大院内。”

  针对这两个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将交警大队两侧的绿化进行优化,施划一个临时停车区域,同时,后宅交警大队已将办事大厅硬件落后的问题上报交管分局,下一步将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