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送上彩色电视机 义乌廿三里党群携手关爱孤老党员

发布时间: 2018-03-21 13:1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浩敏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龚浩敏)“我没想到自己的心愿能这么快就实现,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特意来看我。”义乌市廿三里李塘村一位85岁的孤老党员骆五奶激动地握着街道党员志愿者的手说道。3月20日,骆五奶如愿实现了自己的三个微心愿:党支部送学上门;换一台彩色电视机;上门健康体检。

  上午8点半,在廿三里街道组织委员王君婷、团委书记龚露露的带领下,街道党员和拨浪鼓爱心之家的志愿者、李塘村村干部一行早早来到了骆五奶老党员的家里,虽然下着雨,但骆五奶家里却暖意融融。

  据了解,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骆五奶于1964年入党,曾任生产队队长。他在母亲过世后,就独自一人生活,由于年事已高,又是低保户,生活不太方便。

  王君婷在与老人交谈中细致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实际的生活需求。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还送上了老人想要的一台彩色电视机。最近,老人在家里收看两会的实况报道时发现电视机坏了,把看电视作为生活唯一乐趣的他,电视机坏了,老人自然心急如焚。街道组织委员王君婷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随即发动爱心组织认领老人的微心愿。“我们本来是想给老党员送液晶电视机的,可是老人家坚持要用老式的电视机。”庆幸的是,张思双塘村的韦炳玉看到这则信息,毫不犹豫地把家里的电视机捐赠给了骆五奶。

  慰问期间,街道中心卫生院党员志愿者为他量血压、测血糖,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及时添衣保暖,定期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各方面状况,希望老人安心生活。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清理家中卫生。看着志愿者们在自己家中忙前忙后,骆五奶又开心又感动。

  王君婷表示,希望老党员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通过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这是党群结对的力量,廿三里街道党组织后期会建立党员定期上门关怀困难党员的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和党组织一起加入扶贫助老的活动,切实夯实党的群众路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