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0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人民日报】谁砸市场牌子 就砸谁的饭碗义乌严惩制假售假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上午,浙江省义乌市在中国小商品城召开宣判处理大会,5名制假售假犯罪分子分别被判处4年零6个月至2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至5000元;9名制假售假和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或刑事拘留。今年以来义乌市已查获制假售假案件2190件,涉案人员中15人被判刑,27人被逮捕,30人被刑事拘留,直诉4人,监视居住4人,给不法之徒以极大震慑。

  有“华夏第一市”之称的义乌的中国小商品城,如今拥有经营总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经营摊位、门店2.6万个,日客流量20余万人,每天常驻采购的外商1000多人,形成了通达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物流运输网络,商品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义乌小商品城成交额已超过200亿元,其中出口额超过8亿美元。面临国内买方市场已经形成、我国即将加入wto的新局面,义乌小商品城能否继续繁荣,关键在于商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因此,义乌市委、市政府提出“质量立市、信誉立市”,公开宣称:“谁砸市场牌子,就砸谁的饭碗”。

  今年以来,工商、公安、技术监督、卫生、烟草专卖、文化、广电等职能部门,先后开展了30多次拉网式打假治劣专项行动。同时建立防范机制,设立打假举报网络;实行三牌(红、黄、白三色)悬挂警示制度;推行“厂摊挂钩、定点定摊、挂牌经营”的营销机制。这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74.1%,高、中档商品已占市场商品份额60%以上。

  作者:陈伟光

  刊于:1999年12月20日《人民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