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社局:“流动窗口上门办”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8-03-23 08:1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尚阳和官余是赤岸镇的两个偏远山村,离城区数十公里。3月17日一大早,这两个村先后迎来了一批“不速之客”。拉横幅,摆桌子,搬材料,十几个穿着红马甲的男女忙活了十几分钟后,设起了办事“流动窗口”,闻讯赶来的村民渐渐多了起来。

  “年轻人,听说市民卡的有些业务可以在手机上办,具体怎么弄啊?”“儿子前两年给我交了社保,到底有哪些待遇问他也不知道。”……现场,不少村民围着这个“流动窗口”忙咨询,而一旁的工作人员也不得闲,忙着解疑答惑,有些能办理的业务当场就干了起来。

  这是市人力社保局“农村服务小分队”在开展进村服务,也是该部门春节后组织的“人社货郎担”系列活动中的内容之一。办理业务范围不仅有社保,还延伸到医保、就业等范畴。当天活动中,办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参保登记60余人,发放社保医保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近50份,解答咨询13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

  “人人都是‘店小二’,个个争当服务员,我们既要做好窗口群众的服务工作,还要跑起来,上门去,让更多人‘少跑路’,甚至不用跑。”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部门积极推出便民新举措,开展“流动窗口上门办”活动,促进“窗口办”“网上办”“上门办”充分对接融合。

  据悉,此次“流动窗口上门办”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在接下来的每月第一周双休日,农村服务小分队将先后赶赴赤岸、上溪、大陈的18个偏远山村送服务。家庭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对象为年老、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如对方有涉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规定(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等需求,可通过镇街劳保所预约,工作人员会在预约后的一周内上门给予办理。企业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对象则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绿色动力小镇、光源科技小镇的规上企业及企业人才,服务方式分定期、预约和集中办理三种,具体服务时间和地点及事项可向人社部门和相关镇街劳保所咨询。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