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奖励一万元正能量奖金!金晓珍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46: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在3月22日结束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232期周评奖中,因学生迟迟没来上课,上门查看救下一家四口的义乌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825班的班主任金晓珍老师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周评一等奖。 “天天正能量”将为她颁发一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3月12日,金晓珍发现班里的刘同学没按时到校,多次拨打其家长电话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她紧急赶去学生家中了解情况,由此救下一氧化碳中毒的学生一家四口(详见本报3月13日报道)。

  金晓珍的事迹经本报、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后,这名教龄7年的年轻老师一夜间成了“网红”老师。数万名网友为她的善行点赞,义乌市教育系统发起向金晓珍学习的号召。

  有读者评价,金晓珍以她的职业素养救了四条命。作为班主任,金晓珍在这起意外事件中所表现出的负责态度、专业素养,事件处理的流程、实际的效果,可圈可点,被称为“最美教师”是实至名归。

  金晓珍老师的举动也引起了阿里巴巴集团发起的“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的关注。由本报推荐,经过全国主流媒体的联合评选,金晓珍获得“天天正能量”第232期评选一等奖,奖金一万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金晓珍的颁奖词是这么写的:平凡是老师这个职业的本色,老师在繁琐复杂、默默无闻的教学中体现自身价值。但在平凡的工作中,金晓珍老师用自己的善举,感动了浙江大地,也感动了大江南北,也让我们领略了老师的平凡和伟大……

  得知自己被评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周评一等奖,金晓珍说,自己只是一个贴地而行的平凡教师,教书育人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希望今后多学习教育智慧,提升专业能力。

  □新闻链接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4680余人,发起各类创新公益活动410多次,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