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揪“李鬼”保消费者权益 市场监管局开展“傍名牌”商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26 10: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刘哲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哲 商报记者 陈健贤)连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傍名牌”商品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与知名品牌使用相同外包装、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傍名牌”商品,如质次价高的饮料等。

  在义乌副食品市场,检查人员发现了一款“海南特种兵椰汁”,该商品与某知名品牌生榨椰汁饮料外包装颜色、文字设计都类似。“我们先责令销售者下架,后续将根据认定情况再进一步处理。”检查人员表示,他们将针对饮料质量等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悉,此次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18人次,对义乌大型商场超市、副食品市场、农村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市场上有无“三无”、“傍名牌”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食品以及食品经营主体的索证索票等情况。经检查,发现有6家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销售疑似“傍名牌”的同类植物饮料,此类产品共计373箱,目前均作下架处理并对产品进行了封存,后续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外包装,一些“李鬼”产品虽然与知名商品类似,但是仔细辨认还是可以发现两者的不同。同时,购买饮料等食品时应留意营养成分表,比如根据国家规定,一般液体乳制品要求蛋白质含量大于等于2.9%,而含乳饮料只要求蛋白质含量大于等于1%。如果一款饮料号称“植物蛋白饮料”,营养成分表上却显示蛋白质为0,那么基本可以确定这款饮料中并不含有核桃、花生等。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拨打96150进行投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