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直面问题谋求衬衫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1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鲍斌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鲍斌 胡木水)近段时间,大陈镇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谋划思路,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进一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谱写大陈发展新篇章。

  作为“中国衬衫之乡”,衬衫产业转型升级一直是大陈上下关注的焦点。对此,3月中旬,大陈镇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万士达、天驰、亿朋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制约因素和衬衫市场动态,研究产业转型升级之路。“通过大调研,深入了解到企业转型发展需要什么,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方法更明确、工作目标更可靠。”大陈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说。

  “大陈衬衫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企业订单充裕,但是‘招工难’是制约大陈衬衫企业发展的第一问题。”万事达服饰负责人表示。为破解“招工难”问题,大陈镇经济发展办全员出动,走访辖区40余家衬衫企业,经过梳理汇总,制定大陈衬衫产业转型问题解决清单。

  “我们的总体思路是以设备更新、‘机器换人’为核心,以天驰服饰的智能工厂、柒多服饰的半自动化生产车间为试点,推广私人定制等营销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大陈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表示,今年将培育10家左右重点企业,引领转型升级热潮。

  此外,在调研中还发现,部分企业员工年后回到大陈后,迟迟不到企业报到,反而流连于“麻将馆”等场所,造成企业无法正常开工。对此,大陈镇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所、消防队等,开展非法经营场所“春风一号”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赌博等违法行为。仅3月26日当晚,大陈镇就取缔19家非法麻将馆,17人被带到派出所处理,收缴现金赌资1万余元。“衬衫企业基本是流水线生产作业,缺少一个技术工,可能导致整条流水线无法正常运转。希望通过‘春风一号’行动,在遏止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也督促企业员工早日返厂生产。”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