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智慧消防”开启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1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3月27日,义亭科创廊道产业园内一行摩托车缓缓驶过,自义亭“智慧消防”成功引入以来,在消防园区、企业内巡逻已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以来,义亭镇结合镇区实际,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上创思路、抓落实,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全面拓展提升“智慧消防”的服务内容和质量。

  “深入调研企业消防现状,重点开展无消控老厂房无线智能烟感安装,实现工业功能区火灾隐患监控无盲点,通过智慧消防站的值班监控和应急处置,为义亭镇编织起一张无形的安全保障网。”义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该镇共组织老厂房消防改造4家,安装无线智能烟感450个,智慧消防站出警1342次,成功处置火情1处。

  随着“智慧消防”的引入并成功运维,义亭镇尝试开展“智慧消防站—安监所”站所结合的安全生产监管服务新模式。目前,镇区7个智慧消防站点在企业日常服务中,发现隐患提供整改指导的同时还反馈给安监所,由安监所掌握企业隐患整改进度和质量,并同步对智慧消防站的服务工作开展监督。

  “截至目前,通过站所结合的方式,义亭镇智慧消防站共组织人员巡查3860余人次,排查隐患650处,完成企业消防点位图平面图录入42家,大大提升了政府监管效能,同时也收集了大量的基础信息。”该负责人介绍,义亭镇还借助智慧消防站资源,通过宣传车入企宣传、宣教室轮训、上门培训等多种形式,为义亭镇组织3轮的广泛宣传,节后上门开展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17家宗地,培训员工600余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