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他山之石|行人闯红灯被逮,请朋友圈分享集“赞”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2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机动车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那么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将如何处罚呢?最近,各地因地制宜地推出了一些处罚新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州:

  交警在番禺广场地铁站周边、番禺大道等区域设置了教育岗点,交警在路口执勤时凡是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均将其引导至教育岗点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并对其进行劝诫教育。如果违反交规的行人有特殊情况,不能静坐观看视频,那么可以选择将自己违规的经过进行详细描述,并且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集齐20个“赞”,或者将详细描述的内容转发到10个微信群内,就可以离开。据介绍,从今年3月8日设置教育岗点以来,每天受教育的行人从70至80人次,下降到日均大约50人次,证明教育效果已经逐步显现。

  上海:

  试点利用“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通过技术手段比对锁定违法人员。几分钟后,违法人员就会收到交警发来的短信通知。

  南京:

  试点行人提醒设备,如果行人在红灯时过斑马线,路边一个喇叭就会发出刹车声,并有大显示屏曝光闯红灯的人。

  苏州:

  试点地面式人行信号灯,发光灯管埋于斑马线第一级下方,很“刺眼”,对“低头族”能起到明显的提醒作用。综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