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八力】义乌一老人离家出走还吃了老鼠药 隧道管理员巡查救下一命

发布时间: 2018-04-02 20:2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刘蓉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刘蓉) “真的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爸爸,后果想都不敢想。”今天(4月2日)下午,冯女士来到义乌隧道管理所义南站,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时代楷模”的锦旗送到了站长陈发生手中。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冯女士如此激动呢?事情要从今年2月28日说起。当天一早,因为连夜的大雨,义南站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提早了半小时开始对高寿尖隧道进行巡查。当走到4号人行横通道时,队员毛向荣一推开门,就发现一位老人横躺在一侧墙边,身边有少许呕吐物,且脸色发黑,上前叫他也没反应。“当时我们站长正在隧道口检查,我一看老人的脸色,感觉不是醉酒就是有别的情况,于是赶紧打电话把站长叫来了。”

  陈发生来到现场后,首先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老人的眼睛还能转动,于是,他和同事立马分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抢救电话。随后,他们在老人身上发现了手机,“我们找到了一部手机,但是关机了,开机之后一看有几十个显示为‘661’的号码,判断应该是他的家人。”

  之后,陈发生拨通了冯女士的电话。“喂,你和这个手机机主是什么关系?”接到电话后,冯女士立刻回答她是机主的女儿,并告知陈发生,老人喝了老鼠药,请他赶紧将父亲送到医院。

  原来,前一天中午,冯女士的父亲与家人在饭桌上起了争执。饭后,冯先生便出了门。“因为是过年期间,我们以为他去亲戚家了,也就没多想。”直到晚上十点多,父亲也没有返回家中,冯女士却在此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跟我说,让我们不要找他,他吃了老鼠药了,然后就挂了电话。”等冯女士电话打过去时,发现父亲已经关机了。

  慌乱中的冯女士立马感觉事情不对,便赶紧报警。根据调查,民警将冯女士父亲的范围确定在赤岸镇大桥村附近。“不仅有警察帮着找,那晚我们家里人也出动,一起在周边寻找。”一夜苦寻,却没有结果,冯女士的一颗心犹如在碳上烤。

  好消息在第二天一早传来,当接到显示为“爸爸”的电话时,冯女士紧张到有些颤抖。在电话挂断之后,冯女士与家人一起赶到了医院。

  因为抢救及时,冯女士的父亲在住院治疗一周后痊愈出院。“现在,爸爸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常,真的十分感谢你们。”冯女士不停对义南站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不会置之不理的。”陈发生说。

  发现冯女士的父亲只是义南站工作人员的无意之举,但却反映出了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在义乌的最南端,高耸的大寒尖脚下,陈发生和他的8名同事一起守护着高寿尖、方坑、鱼曹头、晓峰、慈溪5条隧道。平日里,他们一天最少三次沿隧道巡查,细致到捡起散落在隧道里的每一片垃圾,检查隧道内的每一处土建结构、机电设施、消防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是否正常;雨雪恶劣天气时,他们全员在岗,守护隧道内行车安全;隧道内发生事故时,他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维护秩序,保障安全。

  “虽然在隧道里巡查也很危险,但对过往司机和附近村民来说,有我们在,他们安心。”陈发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