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夏演菜市场内外多处地方污水横流

发布时间: 2018-04-08 08:1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张云飞)近日,有读者反映:“城西街道夏演菜市场有多处地方存在污水横流的现象。”

  4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夏演菜市场门口,看见夏桥街10号后门地带,多家经营户的生活污水直排在通道上。其中楼洋菜馆后门墙体上的一根雨水管道正哗哗地排着生活污水。夏演菜市场北门外,有一家“正宗高粱烧酒坊”,门前有一条东西向的通道,与东侧一条斜向的水泥通道构成了一个钝角。酒坊东侧金字墙外,是一块未硬化的空基,空基上有一个污水窨井。

  记者看到,“正宗高粱烧酒坊”门外污水窨井盖上堵塞的两个小孔,虽然已被人疏通,但盖子的四周残留着不少天蓝色的细小塑料粉末,显示倾倒污水的痕迹。

  “正宗高粱烧酒坊”门前通道钝角处,有七八米砂石填埋过的坑洼路面。酒坊女店主说:“前段时间,我的店门口土路西侧积满了污水,4月2日,我刨开一条小沟,积水才流往窨井方向。”

  多位市民证实,酒坊门前钝角处的路面,原本也是水泥路面,破损后才填埋上砂石的。然而这一填埋,造成了西侧路面积水。如果此处不填埋,这里的坑内也会积水满地。

  菜市场西侧,有一排卷门店面,大多数店门关着。这排店面屋与菜市场用隔板隔开,店面屋门前就留出了一条通道。门牌号为“夏演综合市场10号”,是一家制作馄饨皮的加工作坊。记者发现,这排店面营业的店家不多,但他们几乎都没有室内的排水设施,店家的生活污水,直接从通道隔板脚下水泥盖板的缝隙上进行倾倒或泼洒在通道上。此外,在“夏演综合市场16号”门前通道隔板脚下,摆放着六七只积满绿色污水的粪桶、泡沫盒、水桶等,给蚊虫滋生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排随意倾倒生活污水的店面,还有20号、30号。

  采访中,记者发现夏演菜市场内排水设施较为原始,经营户卖菜使用的水,几乎都是直接倾倒在排水沟内或泼洒在地面上,没有专用排水口。

  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介绍:“城西街道共有5个菜市场,夏演菜市场是其中之一。伏龙山菜市场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今年6月份可投入使用。该市场,将打造成2018年度的省级星级菜市场。于宅村的菜市场已经造好,目前正在内部装修,今年5月可投入使用。七一村、殿口村和夏演村的菜市场建设,正进入施工设计阶段,今年5月将开工建设。”对于夏演菜市场存在的问题,陈惠宇表示,将全力加快新菜市场建设进度,对于存在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加快整改,不让污水随意横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