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浙江公布今年首批环境违法“黑名单”义乌两企业在列

发布时间: 2018-04-09 12:0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图片来自浙江发布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近日,浙江省环保厅公布2018年浙江省第一批环境违法“黑名单”,19家企业事业单位上“黑榜”,义乌江辉玩具加工厂和雄河饰品厂两家企业也一同被列入,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据了解,浙江省于2016年8月22日起实施《浙江省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制度。根据这一办法,如果企业出现“构成环境犯罪的;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等13类环境违法行为,不仅面临处罚整改,还要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在行政审批、融资授信、资质评定、政府采购等多方面受限制。

  被列入环境违法“黑名单”之后怎么办呢?不用着急,每个企业都有一次“信用修复”的机会。

  在环境违法“黑名单”信息公布6个月后,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认为其环境违法行为已整改到位,可向作出认定的环保主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的申请。环保部门审核通过后,违法企业还要选择门户网站或当地主要媒介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然后由作出认定的环保主管部门在公示结束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修复的决定,并上报、报备给其他相关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环境违法“黑名单”信息公布的期限为3年,且已列入省级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管理,并实施联合惩戒。由各级环保主管部门与发改、经信、财政、税务、工商、质监、安监、海关等部门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监管机构建立通报机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