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环保税起征首个征期时间过半 义乌61户纳税人申报12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4-09 17:4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骆丽红 编辑 何冬圆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骆丽红 编辑 何冬圆)从4月1日起至4月18日(遇节假日顺延三天),是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的首个征期。4月1日上午9时,浙江伊彤服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义乌市地税苏溪分局的税务人员的精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义乌第一笔环境保护税的申报扣缴入库工作。这标志着义乌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绿色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取代了实施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实现了“费改税”制度转换的平稳过渡。

  日前,记者从义乌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环保税纳税人66户,截至4月8日全市环保税纳税人已完成自行申报61户,申报金额120.75万元。其中大气污染物申报60户,申报金额115.87万元,水污染物申报1户,申报金额4.87万元。

  为确保环保“费”改“税”在义乌平稳过渡,义乌地税局联合财政、环保部门成立义乌市环境保护费改税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开展相关工作。首个征期前联合环保部门共同完成环保税纳税人第二次识别及基础信息核实完善工作,在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在全市组织各类环保税相关培训9次,累计471人次,确保培训辅导100%覆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