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大陈镇:党员干部带头搬迁祖坟

发布时间: 2018-04-10 08:5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4月7日上午6时,大陈镇兰甘塘山,清晨的阳光映照着几个忙碌的身影,这是西岸村党支部书记许永利一家在给先人搬迁“新家”。

  “咱们义乌人祭祖的风俗习惯是‘清明冬至,前三后四’。所以和家里人商量之后,选择今天来搬迁坟墓。”许永利说,今年清明节前后,大陈镇各村的党员干部,在祭祖的同时,都在忙着给长眠于地下的列祖列宗“迁新居”。

  大陈镇党委政府根据有关规定,结合该镇“全域旅游”发展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具体情况,成立了“全域无坟化”整治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与宣传指导、政策指导与违章查处、信访调处与应急处置、坟墓建筑垃圾清理与消毒处理、坟墓攻坚5个小组。3月25日,大陈镇对全镇干部工作员和49个村的党员干部进行总动员,同时与各村签订了《大陈镇干部、党员带头搬迁坟墓承诺书》。

  4月2日,大陈镇西岸、八里桥头、善坑等村的党支部书记率先行动,将先祖的坟墓进行搬迁。据大陈镇工作人员介绍,4月2日西岸村党支部书记许永利率先搬走了1穴祖坟,村委主任宣基清也搬走了4穴祖坟。在村干部的表率下,全村其他党员和村民纷纷效仿。截至4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西岸村已搬迁了55穴坟墓。八里桥头村也已完成25穴坟墓的搬迁,其中村党支部书记蒋升旗及家族就搬迁了8穴;善坑村也已完成21穴,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楼桂潭搬迁了7穴。此外,马畈村党支部书记邵鹏带头完成了5穴坟墓的搬迁,凰升塘村完成了15穴,溪后村也完成7穴的搬迁……”

  据了解,大陈镇“全域无坟化”整治目标,将完成大陈域内的铁路、310省道、103省道、310复线、大陈大道、八(里桥头)楂(林)公路两侧,主镇区、八都、九都、十都、龙凰古道风景线沿线两侧,重点工程地块、各村居周边及马畈、北山、汽车公园、龙山等景点可视范围的坟墓。今年冬至期间,将完成八都水库水源保护区可视范围内的坟墓及以上地区剩余散坟,2019年主要完成村公墓园林化改造。

  大陈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说:“据初步统计,大陈镇两路两侧和村庄可视范围需要搬迁的坟墓有3300多穴。目前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正在积极做好坟墓搬迁的前期工作,5月10日前,力争超额完成搬迁任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