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力量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0 19:2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恽光曦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恽光曦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4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德兴来到义乌市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给40余名企业工会主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国劳动模范的何德兴也是市劳模宣讲团成员,他经常深入基层、企业,走进职工群众身边,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目前,在义乌广大职工身边,活跃着一支劳模宣讲团,15名劳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开展宣讲,用自己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现身说法感染和教育广大职工。三年来已宣讲117余场,深受企业和职工的好评。市总工会主席刘金土告诉记者,“职工们对劳模都有一种崇拜的情绪,觉得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市总工会组建劳模宣讲团,邀请劳模到企业给职工们讲故事,谈体会,让我们的职工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除了劳模宣讲团,市总工会还通过工匠学堂、“小锣书宣传队”等载体,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氛围。2017年,市总工会成立“小锣书宣传队”,通过走进大型企业、工业园区等,以义乌道情、小锣书、方言说唱等艺术形式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同时,市总工会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在新媒体平台刊发劳模微语录、劳模事迹、最美职工、人物图片等,并连续推出42个一线劳模、先进事迹典型人物报道,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