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走出农村产业发展新路 义乌首个村办电商产业基地落户北苑

发布时间: 2018-04-12 18:4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今天(4月12日)下午,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北苑分会暨柳二电商产业基地揭幕仪式在北苑街道柳二村举行,标志着义乌首个村办电商产业基地正式落地,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北苑街道牢牢抢抓电商发展机遇,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交通路网、工业基础和物流网络,不断升级管理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在加强城市电商产业园区建设的同时,主动引导村居探索实践“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路径。柳二电商产业基地的成立,充分整合应用各类资源,实现农村电商由原先的各自为战向联合作战转变,是具有北苑特色的乡村振兴重要实践,能够有力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柳二村主任、柳二电商产业基地负责人杨晓峰告诉记者,柳二村于2016年完成旧村改造,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村民们紧跟“互联网+”发展,电商产业迅速崛起。目前,已入驻各类国际贸易电商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6000人,主要经营穿戴饰品、户外用品、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2000余个产品类别。

  揭幕仪式上,义乌市商务局向北苑街道辖区内被评为2017年义乌市五星级电商村的新后傅村、莲塘村、高桥村、上里角塘村、下里角塘村等五个村授牌。此外,北苑街道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村电商带头人,希望他们能够再创佳绩。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优化产业基地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举措,积极招引更多知名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及配套产业入驻兴业。”杨晓峰表示,通过3年时间,将努力把柳二村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商“旗舰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