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明媚的春光又回来啦!本周义乌天气回暖 最高气温直逼30℃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5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上周五起,因为冷空气来袭,我们过了一个湿冷的周末,但时下毕竟不是冷空气的主场,下雨降温都是暂时的,阳光一出来,马上升温。这不,本周明媚春光又回来了!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逐渐回升。昨天中午,阳光露脸了,气温还较低,但从今天开始,气温又开始上升。今天白天,义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后半夜转阴,最低气温不到两位数,但最高气温已爬回“2”字头。4月17日—19日,低层高压,晴好天气,气温一路走高,尤其是最高气温,将从4月17日的25℃攀升到4月19日的29℃;最低气温虽没有最高气温升得快,但也有所回升,将从4月17日的11℃上升到4月19日的14℃。4月20日,云系略有增多,但丝毫不影响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30℃,最低气温15℃。4月21日—22日,多云到阴,其中4月22日后期有阵雨或雷雨,虽然有雨,最高气温小幅下降,但仍保持在28℃左右,最低气温不降反升,或将在今年首次爬到“2”字头。正因为这样的“高温”,再加上近期湿度较高,所以本周后期会感觉有些闷热,但大家在室内可以开窗通风,在车内可以开空调,以缓解闷热感。

  据了解,义乌一般要在4月末或5月才会出现首个30℃,今年4月才过半,就已出现3次30℃“高温”,明显偏早。难道今年我们要提早入夏?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就算入夏。义乌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0日。2000年以来,义乌最早入夏年份是2007年和2009年,都在5月6日入夏。按往年入夏时间算,我们和夏天的“距离”也就1个月左右。

  眼下在穿衣方面,还是两个字———“春捂”。春天、夏天昼夜温差都较大,但春天和夏天完全不同,夏天白天热、晚上也热,而春天白天热、早晚还是比较冷。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多带件外套,即使白天热到穿短袖,早晨和晚上都要把外套穿上,千万不要着凉了。

  虽然现在的阳光还不及夏天那般毒辣,但紫外线不能不防。大家出门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同时保证充足的饮水。

  具体天气预报:

  4月16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傍晚到前半夜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9~22℃

  4月17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1~25℃

  4月18日(星期三)

  晴到少云

  温度13~27℃

  4月19日(星期四)

  晴到少云

  温度14~29℃

  4月20日(星期五)

  多云

  温度15~30℃

  4月21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17~29℃

  4月22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0~2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