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述评|宝马男对女子拳打脚踢 “家暴”从来不是“家事”

发布时间: 2018-04-16 14:3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昨天(4月15日)下午,一段《宝马男对女子拳打脚踢,女子惨叫》的视频在义乌各社交平台、朋友圈传的沸沸扬扬。视频中,一条马路中央停着一辆车门敞开的宝马车,一名男子在车旁对一女子拳打脚踢,而整个全程,都印刻在了身旁孩子的一双清澈的童眸里。

  纵观网友的观点,几乎一边倒地引发了众怒,认为“男子行为极其过分”,缺乏做人的基本准则和男人该有的度量,但也有不少网友因“漠视的群众”的感到心寒,因“目睹一切的孩童”感到心酸,部分网友则持中立态度,认为不明事情缘由不妄下结论,静观事件发展。

  据事后了解,视频中二人为夫妻,由于女子的不追究,一场暴力最终以“家务事”收场,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这就是一次赤裸裸的“家暴”!

  家庭是爱的温床,是安顿身心的避风港。但是有一部分人就在这最温暖的地方,遭受着最不该承受的创伤。家庭暴力伤害着受害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印证了“最爱我的人,极有可能伤我最深。”

  网友评论截图

  家暴的原因也无需赘述,传统观念和自身条件都有影响,很多家庭暴力受害者尽管受到了亲人的无情伤害,但却不得不选择沉默。这不仅不能免受将来的伤害,还有可能使施暴者变本加厉。经常发生家庭暴力的家庭,更容易使在这个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产生恐惧、焦虑、厌世的心理,并且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在他们成长后大大增加了使用暴力的可能性。

  俗话说,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2016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明确了反家庭暴力的相关问题,一定程度上唤起各部门、社会民众对反家庭暴力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让实施家庭暴力的人得到应有的惩处。义乌也于2017年4月12日诞生了首个为维系家庭关系、反对家庭暴力而成立反家暴维权中心,把妇女维权和反家暴力工作融入平安建设的大体系当中。

  但家庭暴力问题的解决从来都不是一件快刀斩乱麻的事,综合治理体制和机制的建立也只能是底线之上的约束,恐怕加强道德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全民素质,扭转人们的错误认识,使反对家庭暴力的观念深入人心才是上策,让“家暴”不再隐于房门之内,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勇于反抗,勇于介入,方能使家暴日渐消融于阳光之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