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9岁小女孩忘记回家路 义乌执法队员夜晚护送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5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刘晶婷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刘晶婷 编辑 何冬圆)“妈妈,是这个叔叔送我回来的。”4月10晚,9岁的小女孩小刘指着身边身着制服的义乌市执法局稠城大队队员单志跃笑着向妈妈说道,“他是我的新朋友。”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一个9岁的小女孩和一名执法队员成了朋友呢?

  原来,当晚,单志跃像往常一样到市民广场便民驿站执勤。近日义乌天气晴好,晚间春风习习,夜间的市民广场游人如织。

  晚上9点左右,驿站里来了一个哭红了眼睛的小女孩。“小姑娘哭着四处张望,应该是找不到一起来的玩伴了。”带小女孩来的好心人告诉单志跃,自己当时在广场散步健身完准备回家时看见了这个哭啼啼的小姑娘,看到驿站灯还亮着,就来找执法队员帮忙。

  “小朋友你多大了?”“是和家人走散了吗?”“你家住在哪里啊?”小女孩神情忧伤,看见陌生人还是不停地流眼泪。单志跃待她情绪稍稍稳定后,耐心询问起小女孩基本信息。

  通过询问,单志跃了解到小女孩姓刘,今年9岁,家住西门街附近,说不清家具体在哪里,只记得大致的路。眼看当时已经快到十点,单志跃想着小刘家人必定非常着急,同时为了小刘的人身安全,便陪她一起寻找回家路。

  才刚走到西门街一家咖啡馆附近,小刘便兴奋地说自己家就在这个小胡同里面。往里刚走几步,就发现小刘的妈妈已经在焦急地等待:“真是太感谢了,小孩子也没有手机,看这么晚还没回来,真是担心了。”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以来,爱心驿站已帮助3名走失的儿童找到家长。在此,义乌市执法局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近来晴好天气逐渐增多,市民广场来往人员混杂,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告知其寻求帮助的办法。有困难找驿站,执法便民在您身边。来自中国义乌网(www.zgyww.cn)原文链接:http://news.zgyww.cn/system/2018/04/11/010127275.shtml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