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行走义乌看变化 | 用行走的力量探寻赤岸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4-18 20:0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今天(4月18日),由“义网观察”联盟策划发起的“行走义乌看变化”毅行活动第二场在义乌市赤岸镇举行。本次活动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由20余名热心网友、媒体记者组成的毅行团用脚丈量、用心体会、用笔记录,零距离感受产业转型升级之后带给赤岸以及赤岸乡村的巨大变化。

  丹溪酒飘香 羊印美如画

  赤岸行的首站是著名的丹溪酒厂,丹溪酒业是义乌的“中华老字号”,是义乌传统产业的一张品牌,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一进酒厂,浓浓的酒香就吸引了毅行成员的注意,杯酒入口,黄酒独特的缠绵口感更是让大家回味无穷。

  据了解,在2016年丹溪酒厂经义乌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成功完成丹溪酒业的破产重组之后,丹溪酒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建设并投产,计划5年内,将实现年产量5万吨,累计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同时将带动当地就业1500人,重现当年丹溪酒的辉煌,打造高端品牌黄酒。

  在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尖的山脚下,有一村名羊印。作为偏远山村,羊印的发展却一点也不滞后,并于2017年被评为三星级美丽乡村。漫步村中,入眼的满是独属乡村的曼妙风景:散落分布在村中的文化礼堂,不同风格、不同作用;遍布村中的农家乐,在周末人气极旺;更兼山中的采摘园,茶叶、樱桃、杨梅......不同季节有不同选择。种种产业,一笔一划勾勒出一个村美民富的现代化“和美乡村”。

  

  绿色动力小镇 赤岸兴旺新动力

  近年来,绿色动力小镇在义乌的发展可以说是一日千里。“我们第一个项目,从投资到投产,仅仅用了7个月,这是吉利速度,更是义乌速度。在我们锋锐发动机厂,每50秒就能下线一台发动机,时间严格规定,质量同样严格要求。”参观一开始,吉利的工作人员就向毅行成员们介绍了绿色动力小镇各个厂区的布置以及生产情况。

  在车间内,高度自动化、流水线生产以及宽敞明亮的车间让所有人叹为观止。“以前就听过动力小镇技术非常先进,今天看到了也是不虚此行。”毅行成员张旭笑着说,“希望义乌能再多一点这样的企业,真正实现义乌‘智’造。”

  据介绍,吉利将投资300亿打造集新能源整车、动力总成、汽车零部件及周边产品研发制造等一系列产业,并融合工业旅游。未来,绿色动力小镇将拥有10万台整车、160万台发动机、5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规模,实现上万人集聚,年旅游人数可超过50万人次。

  现在的赤岸,不仅有尚阳、羊印村这样发展美丽乡村,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乡村旅游带动全村致富的农村典型,也有丹溪酒厂、绿色动力小镇这样,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新兴产业来促进当地发展、带动周边旅游更上新台阶的产业典型,赤岸将不仅有风景,也有产业,真正成为休闲养生福地,工业智造新城。

  为了深入挖掘义乌各地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在未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义网观察”联盟将与义乌网友一起,深入到各个镇街、各个村落,用行走的力量探寻义乌城乡之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