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季度发送近4500标箱 “义新欧”领跑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4月18日),义乌铁路口岸货场显得格外忙碌,价值2000多万元的龙门吊在全长850米的货运轨道上来回穿梭,正在吊装即将发往西班牙马德里的100个标箱。据市陆港口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义新欧”班列共往返运行50列,同比增长78.6%,发送4458个标箱,同比增长71.3%,成为全国运行线路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运行效率领先的中欧班列。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义新欧”中欧班列正成为浙江连接亚欧市场的一条“黄金通道”,也吸引了沿线各国客商来义采购商品。

  近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一家日用百货商铺内,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客商法拉比在义乌阁莱登进出口公司采购员的陪同下,挑选各式各样的不锈钢水杯、玻璃水杯及保温饭盒、保温提锅、焖烧罐等产品,并很快签下一笔订单。法拉比在哈萨克斯坦乌拉尔从事外贸进出口工作,从2016年开始,每年要来义乌好几次,采购所需要的各类产品。“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后,法拉比来义更加频繁,运输渠道选择上也更加多样化。“这次外商订购了几百个保温饭盒、保温提锅、旅行壶。”市场经营户李刚说,“去年店里的日用百货产品外贸出口企稳回升,尤其是对‘义新欧’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的外贸订单增幅最为明显,其次是澳大利亚、西班牙和中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多次补单。”

  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实现每周去程四列、回程二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开行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5个国家。据海关统计,班列集聚了浙江、上海、广东、安徽等8省市货源,涵盖日用小商品、服装、箱包、五金工具等近2000种“中国制造”商品。出口货物从国内产地看,义乌企业、其他省内企业、省外企业出口值各占三分之一左右;从商品种类看,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占60.2%,主要为纺织品、服装、鞋、家具、箱包、塑料制品、玩具等七大类。进口货物主要有酒类、食用油、母婴用品、高档厨具、汽车零配件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