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外国人体验义乌美丽乡村 “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再来”

发布时间: 2018-04-19 20:0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四月的义乌,春意盎然、鸟语花香,正是外出游玩踏青、赏花探春的好时节。今天(4月19日)下午,来自德国、约旦、埃及等9个国家的13名在义乌的外籍人士一同来到大陈镇,体验美丽乡村旅游,品味中国传统文化。

  “这里真的是太美了,环境真好!”走上这座横跨在北山两座青山竹海间的“云端天桥”,连绵的群山尽收眼底,错落的村舍掩映在翠绿的林海,山风吹过,送来大自然的凉爽与芬芳,外国友人们无不沉醉于“云端北山”醉人的自然美景中,发出阵阵感叹。

  “我来义乌7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北山,发现这里竟然这么漂亮,我要叫上我的朋友们再来一次。”来自埃及的丹尼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忍不住赞叹北山的青山绿水,不时拿出手机,留下纪念。

  随后,外国友人们来到附近的一家农家乐,老板娘早已备好了制作清明粿的材料。“难得一次来这么多外国人,得好好准备,让他们体验下如何制作中国的传统美食。”

  说话间,老板娘已经走到跃跃欲试的外国友人中间,手把手开始传授做清明粿的步骤和技巧。老板娘教得认真,外国友人们学得也用心。不一会儿,一个个带着“国际味儿”的清明粿就做好了。随后,老板娘把外国人做的清明粿直接上锅开蒸。“味道真棒!”品尝到自己做的清明粿,外国友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夕阳洒下的余晖,将整个乐园染上一层金色的光芒。坐着乐园里的“马畈号”观光小火车,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摇曳在晚风中,耳边不时传来一阵阵忽远忽近、似有似无曼妙的歌声,外国友人们沉浸在这田园风光里。

  “来义乌这么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大陈,走进马畈农业奇幻乐园,我想当夜晚到来,这里亮起灯光,一定是一幅更加美丽的画面。”来自马来西亚的郭集福走进花丛中,为自己留下纪念。

  据悉,近年来,大陈镇积极发挥山水和人文资源的优势,大力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加强乡村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开发,先后举办了彩虹跑、龙舟赛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形成了“浪漫八都”“竹韵九都”“古韵十都”“龙凰古道”四条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线,“至美大陈”的形象深入人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