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美村如画迎客来 义乌赤岸用美丽风景振兴乡村

发布时间: 2018-04-24 10:2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赤岸上巳节活动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溪瀑桥头,把酒吟诗,祭伏羲、食萝菔,“曲水流觞”闹江南;品丹溪酒,走动力小镇,尝美食、走村落,毅行活动进赤岸。短短一周时间,多个有关乡村、有关变化的活动在赤岸举行,而接下来,更多的活动将接踵而至,将赤岸的秀美风光尽情在义乌市民面前展现。

  赤岸上巳节活动资料图

  美丽乡村入梦来

  在赤岸上巳节的活动中,选择尚阳自主观光游和精品路线春游的游客们,用一天时间,游尚阳老街、观西海精品路线、五指溪畔精品路线、熊之家文化园、松瀑山、丹溪文化园。一日之间,将赤岸美丽乡村与美丽乡村精品线尽收眼底,饱览赤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之美。

  近来,赤岸镇着手“休闲养生福地”目标创建,计划建设赤岸西海美丽乡村精品区域。西海区域建设先后完成了乌桕种植、山栀花项基础设施建设、太阳谷配套工程等建设、上八石村庄建设提升工程、雅端古道修复、西海乡村文化中心建设、大树下特色村建设等工程,尤其是西溪河道景观工程一、二、三期等工程建设,使得赤岸、佛堂的绿道连成整体,形成了近9公里长的绿色景观长廊,营造成为了一个“水为主调,山林为基调,西海乡村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区域。

  目前,赤岸镇有羊印、莱山、大新屋、大树下4个村获批义乌市三星级美丽乡村,24个村获评义乌市一星级美丽乡村;尚阳、朱店是第四批国家级传统村落,东朱、雅端、乔亭、雅治街获评第一批浙江省传统村落。

  乡村振兴在路上

  在赤岸镇的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尖山脚下,有一村名羊印。作为偏远山村,羊印的发展却一点也不滞后,并于2017年被评为三星级美丽乡村。

  2010年,看中观光旅游发展前景的羊印村民自发办起农家乐。第一批农家乐只有4家。为了提高村民创业的积极性,村里前后花15万元购买桂花、杜鹃、铁树、松柏等苗木进行村庄绿化。2017年,赤岸镇为保护和利用区域资源优势,提出要创建一家金华市级森林公园——义乌大寒尖森林公园。村里农家乐开始兴起,慕名前来的人越来越多。据了解,羊印村的农家乐数量已从最初的4家增至现在的18家,而且更是自己组建了一个旅游公司,来发展乡村旅游。

  漫步村中,入眼的满是独属乡村的曼妙风景:散落分布在村中的文化礼堂,不同风格、不同作用;遍布村中的农家乐,在周末人气极旺;更兼山中的采摘园,茶叶、樱桃、杨梅......不同季节有不同选择。种种产业,一笔一划勾勒出一个村美民富的现代化“和美乡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