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胆真大!义乌一男子竟在自家菜园内种植罂粟

发布时间: 2018-04-24 14:4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楼菲莉)罂粟是毒品,擅自食用属于违法行为,更不能随意种植,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基本常识。然而,4月22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就查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涉案人员付某竟在自家菜园内种植了13株罂粟,查证后罂粟被现场依法铲除。

  据付某交代,在2017年9月份的某一天,他到江东街道某山上去玩,当时发现有几株野生的罂粟已经结果,于是就把果实捡回家后,撒在家门前的空地上,结果意外地发现无心插柳柳成荫,今年这些种子不仅茁壮成长,还结出了罂粟果。

  4月21日晚,付某将罂粟叶子和果子放进火锅里煮,并叫上妻子张某一同用餐。起初,妻子只是觉得丈夫的厨艺见长,自家种植的蔬菜长得不错,但出于好奇张某还是多问了一句,“你种的这是啥?种在哪儿了?”得知是栽在自家菜园内的一种“新菜”,张某便上网百度,一查之后才发现是罂粟,并告诉丈夫种这东西是违法的,赶紧铲除。付某当时没在意,也没去拔掉。

  次日,佛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杨立、朱圣凯到达现场后将这些罂粟全部铲除,经清点共计13株,并将这些罂粟送往相关检测部门鉴定。随后,付某也被带入佛堂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付某因法律意识淡薄,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经民警耐心教育,付某已认识到私自种植罂粟可能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并接受了处罚。

  目前,付某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义乌警方表示,许多市民觉得罂粟花漂亮,在院落里或者花盆里种一两株罂粟用来观赏不碍事。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在我国,对罂粟种植是严加控制的,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禁植。国家禁毒委启用卫星遥感监测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就算你是在地里或屋顶种上几株作为观赏,卫星都可以监测到。非法种植1-500株的,按治安案件处罚;非法种植500株以上的,按刑事案件处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