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人社货郎担”上门送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25 07:5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日前,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家庭服务小分队”冒雨来到上溪镇黄山三村,分别为中风在床和因残疾行动不便的两位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现场办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与此同时,另一支“农村服务小分队”在村里开展政策宣讲及相关业务办理,仅半天时间就为70余人办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并就“义网通办”、劳动法律法规、市民卡APP等进行解疑答惑。

  除了进村,市人社局的“企业服务小分队”还来到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现场受理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政府津贴和首席技师申报,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和技术工人技能提升方面的困难。

  上家门、进村门、到厂门,精准服务面对面。据悉,今年以来,“人社货郎担”已开展此类活动六次,服务对象中既有赤岸、上溪一些偏远山区的村民,也有我市产业发展平台的规上企业,每次所到之处均受到好评。截至目前,各服务小分队已提供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首席技师申报、人才租房申报等服务16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800余份,为4435人提供了各类相关服务。

  为更好地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人社局积极推出便民新举措,开展“流动窗口上门办”活动,促进“窗口办”“网上办”“上门办”充分对接融合。为保证“人社货郎担”取得实效,年初,市人社局就组织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成立了农村、家庭、企业三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服务边远山区群众、老弱病残群众和产业发展平台企业。

  根据工作计划,每月第一周的双休日,农村服务小分队要去我市偏远山村送服务。家庭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对象为年老、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如对方有涉及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规定(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等需求,可通过镇街劳保所预约,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会在预约后的一周内上门给予办理。企业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对象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绿色动力小镇、光源科技小镇的规上企业及企业人才,服务方式分定期、预约和集中办理三种。

  “既要做好窗口群众的服务工作,更要积极跑起来,让更多办事群众就近跑,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制、党员上门服务等为载体,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为民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